Prankster

Live to the MAX!

《Adventure/冒险》-德哈-

Chapter 10

 

“Dear红鼬,

 

很高兴再次收到你的来信。如果你能稍稍修改一下你的字体,或许我还能看懂你在画些什么。我从来都不知道Weasley家的人还有艺术天赋,虽然那的确少得可怜。

 

对于你上次问的问题,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我想你应该还记得自己家里还有一只猥琐的老鼠?如果你把这件事先解决了,我不介意去了解了解日记本的事。

 

你的,

 

一点也不想承认他认识你的高贵的朋友”

 

一个大概五六岁的小男孩咬牙切齿地坐在小桌前瞪着手里的信,直到手边的猫头鹰等得不耐烦啄了他一下,才不情不愿地抽出信纸开始回信。

 

男孩有一头橙红色的头发,因生气而皱起的脸上像撒芝麻一样撒了几颗雀斑,天蓝色的漂亮眼眸里燃烧着熊熊怒火。他气冲冲地对着空白的信纸做了几个鬼脸,然后开始一笔一顿地写字,引来了猫头鹰的一个白眼。

 

“Dear(Never!)白貂,

 

我一点也不高兴收到你的信(真的!),但是我还是得写信给你。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一点都没有听到任何关于Harry的消息吗(哪怕是从你那个花孔雀一样的爸爸那里)?就算没有Harry的,Potter家的也行。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大对劲——当然这很明显——上一次我们可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

 

至于那只老鼠,我知道该怎么办!你先管好你家的那点破事吧!

 

你的,

 

一点也不想承认他认识你的不算朋友的朋友”

 

男孩挠了挠头把信折好。他把信绑到猫头鹰脚上,随手喂给对方几颗猫头鹰粮。他拍了拍对方的翅膀,心情总算好了一点。“臭白貂也不是那么蠢嘛,”他心想,“至少懂得换只正常点的猫头鹰送信。Merlin在上,我简直无法想象如果老爸老妈看到一只金雕出现在我们家会是什么表情。”

 

他打开窗户,猫头鹰叫了一声就飞走了。

 

=======================================================

 

Draco Malfoy今年六岁了。在所有同龄的贵族子弟中,他是最漂亮也是最优秀的那个,成熟冷静得就像一个大人。此刻这个小大人一般的Malfoy家小少爷正一脸严肃地坐在他母亲面前。

 

Narccisa的手颤抖了一下。她深深吸了一口气,语速极慢:“小龙……你刚刚,问我什么?”

 

Draco从沙发上站了起来。“Harry在哪?”

 

Narccisa的声音也有些颤抖了起来:“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个Harry……”

 

“不,您知道。”Draco强硬地打断了他母亲的话,“就是昏迷的那个。五年前我们在圣芒戈门口遇见的那个。”

 

Narccisa有些惊异地看向她优秀的儿子:“你……”

 

“对,没错,我还记得他。他在哪?”

 

Narccisa怔怔地看着儿子。过了一会儿,她叹了口气。“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他。”她低声说道,“本来想等过几年再告诉你,既然你问了,那么,”她温柔地看着儿子,“明天和妈妈一起去个地方吧。”

 

==================================================================

 

Draco站在Godrick山谷的墓地里,面前是一块墓碑。

 

Narccisa将手中的一束百合花和一束雏菊轻轻放到墓碑前。她看着墓碑,静静站了一会儿,接着回过头对Draco说:“走吧。”

 

Draco依然看着面前的墓碑无法回神。他的嘴唇微微颤抖,双手在长袖的遮掩下紧握成拳。面前的墓碑上刻着一行字——

 

“Harry·James·Potter,生于1980年7月31日,死于1981年10月28日,享年1岁。”

 

Draco的所有心神都被“died”这个单词占据了。他怔怔地看着那个已经落满灰的单词,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连什么时候Narccisa带他回到家中都不知道。

 

他怔怔地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突然下床推开屋门走了出去。他来到父亲的书房外敲了敲门,在得到允许后走了进去。

 

“Dad,我需要……和您说件事。”Draco突然感到有些紧张。他的嘴唇抿了抿,双手不由自主地捏住了衣摆。

 

他决定将他重生的事情说出来。在一开始的悲怆之后,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说实话,Draco并不真的相信Harry会死。鉴于他这个非魔法阵使用者都被那个神秘的魔法阵带回了过去,他有理由相信,Harry其实也是重生的。唯一让他想不通的,是对方为什么会一出生就昏迷——甚至连Potter一家遇难的时间也提前了三天。

 

如果Harry没有死,那么在掌握更多情报的基础上,他们获胜的几率将会大幅提高——如果能得到几位魔力深厚的长者的帮助,他们将具备更多优势。而如果Harry真的出事了,他就更需要为Malfoy家族的未来好好考虑考虑。

 

Lucius放下手中的书,抬头正好看到儿子紧张的小动作。于是他笑了:“小龙闯祸了?”

 

“不,不是,我……”Draco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所以他问道:“父亲,您……您有冥想盆吗?”

 

Lucius挑了挑眉,他的儿子总是能无师自通知道很多东西。不过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抬手招来了冥想盆。

 

不管怎样,那都是他儿子。

 

Malfoy家东西没有一件不是华贵精美的——即使那只是个平时没什么用的冥想盆。Draco接过Lucius手上的蛇形手杖,对准太阳穴抽出几缕银丝,然后把它们抖进了冥想盆里。接着他就在紧张与焦虑中度过了两个小时——直到他的父亲终于满脸震惊地从冥想盆中出来。

 

“这就是你想告诉我的,Draco?”Lucius银灰色的双眼牢牢地锁着自己的儿子。

 

Draco犹豫了一下。“是的,父亲。”

 

“很好。那么,”他伸出手拍了拍Draco的肩膀,“你先回去吧。我……我需要好好想一想。”

 

Draco点了点头。他什么也没说就默默出去了。他知道他的父亲需要好好想想,不单单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Malfoy家族。

 

 

 

 

评论
热度 ( 21 )

© Prankster | Powered by LOFTER